衛教資訊


導致痤瘡的原因:
痤瘡不是皮膚表面的問題,大多數情況是由於皮膚底層變化引起。事實上,清洗並不能消除痤瘡的問題,反而清洗過度可能會使情況惡化。皮脂腺分泌過多時,角蛋白(即毛孔壁上的蛋白質)開始形成小的腫塊,從而引發痤瘡。枯死的皮膚細胞和皮脂積聚,堵塞皮膚毛孔,形成阻塞,從而阻止排出過剩皮脂,造成細菌繁殖,刺激皮膚,繼而形成紅色、黑色或黃色膿泡。


飲食
認為食物會誘發痤瘡的觀點,並無科學理據,但許多女性仍然相信某類食物會加重痤瘡的問題,因此拒絕食用這類的食物。
化妝品
有些化妝品配方中含有油脂,致使皮膚易出粉刺,或可能會引起化學刺激,產生紅腫的丘疹及膿泡。 壓力
現今社會,許多女性兼負多種角色,所以常常承受著沉重的壓力。她們認為由於壓力過大,致使痤瘡惡化。痤瘡本身可能便是造成壓力的另一種重要原因,尤其是人們常常挑破膿泡,造成情況惡化。


適用對象:
月經失調的女性患者
雄性素分泌失調的女性患者
長期避孕調理身體的女性患者
痤瘡痘痘長期困擾的女性患者
多發性卵巢囊腫症候群的女性患者
雄性激素性脫髮及輕度多毛症的女性患者